老师在补课。老师在补课。

  记者暗访:多名疑似在校老师授课

  按照投诉线索,1月22日上午,记者前往大东区黎明酒店附近调查,发现此地有近十家教育机构存在,对外宣称“小、初、高一对一辅导”。随着时间逐渐接近中午12点,教育机构周边接学生的车辆开始增多,参与补课的学生也开始三三两两出现。

  记者跟随两名准备上课的男孩进入一家教育机构,看到正在上课的教室共有3间,记者分别拍照记录。经粗略清点听课学生人数,3个教室内约有百余人。走廊内等待上课的几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来自不同学校,这个寒假轮流在周边几个补课点上课,所学内容则是新学期的授课内容。“一节课60块钱,一天两节课,假期得上二十来天的课。”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愿意补课。

  记者找到补课点的一间办公室,教育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沈东中学有好几个班,现在的两个教室正在上课,一个上语文,一个上数学,上课的老师全是沈东等校的,没有自己的老师。”教育机构负责人说。

  中午12点30分,教育机构内3间教室相继开门下课,记者进入教室内看到,3个教室分别教授的是数学、语文及物理课内容,当记者询问是不是“沈东”老师时,几名老师迅速拿起物品跑离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