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交通肇事罪还是危害公共安全罪?

  原告:应按危害公共安全定罪

  面对检方指控赵晓明涉嫌交通肇事罪名,田连元代理律师陆贵名表示非常遗憾,“此前,田老曾致函给公安机关认为赵晓明应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调查,很遗憾,公安机关并没有按这个罪名进行侦查。”

  陆贵名说:“本案并非单纯的交通事故,赵晓明作为一名职业司机,明知自己将要开车,之前却在单位大量饮酒,经检测酒精含量严重超标,达到醉酒状态。赵晓明具有主观上放任自己的行为,明知醉酒驾驶可能对他人的生命、身体、财产造成伤害,但置若罔闻,在其醉酒情况下,开车上路、超速。为了别他人车辆,不计后果,且事发时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直接导致车毁人亡惨剧。其行为符合我国刑法关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犯罪罪名。根据刑法规定,应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陆贵名表示,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种伤痛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田连元在事件中也遭到了严重伤害,不仅要忍受失去儿子的痛苦,还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赵晓明的行为对田连元的艺术人生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鉴于赵晓明的行为有较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建议法院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