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居民自建的储存间

  记者离开浴池时,再次问负责结账的工作人员:“你们浴池用的是自来水还是地下水?”两名工作人员同时说:“自来水。”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所属的华山街道站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步云山路57号楼百姓浴池位于小区内的房间是居民们自己搭建的储存间。这个小区一楼是门市,二到七楼是住户,所以一楼到二楼的楼梯是外接楼梯,楼梯下面的房间是居民自己搭建的,至于这家浴池是否在储藏间内私自建了地下井,我们社区不知道,也没有人向社区反映。”

  一周前已被责令封井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沈阳市城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稽查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接到小区内的居民对该浴池的举报,我们去了五六次。经过调查,这家浴池确实存在私自打井的行为,一周前我们已责令浴池封井,我们还在现场监督,工作人员现场还拍摄了照片。如果这次浴池又开始偷采地下水,我们将配合记者继续进行监督处理。居民们反映的到了晚上噪音扰民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浴池的用水设备发出的声音,可以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记者将对此事予以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