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被撞伤,着急不?打车车不拉,窝火不?最近,市民韩女士就遇上了这着急又窝火的事:“我妈被撞伤,我抱着她当街拦车,连拦四辆出租车都蹽了,多亏王师傅……”1月19日,老人经及时救治已康复,特意让女儿韩女士通过本报感谢的哥王师傅的救命之恩。“要不是他停下来,帮忙抬病人又闯红灯抢时间,我妈只怕凶多吉少……”

  惊魂:被电动车撞伤 老人倒地抽搐

  韩女士回忆起1月1日发生在母亲身上的那惊魂一幕时,仍然心有余悸:“那天正是元旦,我在家等我妈回家吃饭,没想到竟等来了我妈出车祸的消息。”韩女士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1日16时50分左右,她突然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我妈声音可虚弱了,说在260路终点站——‘中海城北’站附近被电动车撞伤了,特别难受。”韩女士说,“我到现场一看,我妈躺在地上抽搐成一团,口吐白沫,怎么叫都叫不醒。”韩女士吓坏了,抱起母亲准备打车去医院。“我妈才56岁,身体一直挺好,心脏也没啥毛病,我从来没见她难受成这样。”

  气愤:连拦四辆出租 都见“伤”就蹽

  “好不容易等来一辆出租车,司机停下来问我去哪,我一边弯腰打算抱起我妈,一边说去医院,结果一回头,司机踩一脚油车就没影了。”韩女士说,“肯定是看到我妈受伤了,不爱拉这活儿!”

  随后,韩女士又招手打了第二辆出租车,司机一看韩女士抱着浑身抽搐的母亲,也头都不回地开走了。

  “第三辆、第四辆车也都是这样,没一个司机肯拉我妈去医院。”韩女士气愤地说,“人命关天,他们怎么忍心让一个浑身抽搐的老人躺在冰天雪地里,不管不顾地开车走了呢?”

  感动:好心的哥帮忙 一路闯红灯救命

  韩女士告诉记者,天文出租公司王志刚师傅的车是她拦下的第五辆出租车,王志刚的一举一动让她冰凉的心瞬间暖了起来。“快抬你妈妈上车!”韩女士说,她听到王志刚说这句话时,感动得眼泪都流下来了。“王师傅下车帮我一起把我妈抬上车,打着双闪,一路连闯三四个红灯,从中海城到最近的沈洲医院北院区,总共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韩女士说,“我妈难受吐了一车,王师傅也没嫌脏,还把车里的纸巾递给我。”直到给韩女士母亲送进急诊室,再三确认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后,王师傅才开车离开。“当时都没来得及说声谢谢,王师傅真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