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如今,受世界经济大环境影响,百货零售业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而沈城部分商场也由于种种原因造成销售业绩的下滑。几天前沈城两家“万达百货”被关停的消息还没有平息,近日关于辽宁卓展时代广场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展沈阳店)改变收银方式的行为也引来关注。

  昨日,飘然而至的降雪拉低了沈城的温度,位于沈河区北京街上的卓展沈阳店,相比于室内的温度,客流量却显得有些冷清。在附近等人的许女士为了躲避寒冷步入店内逛了起来,购物结账时她发现,卓展购物改在专柜内结账了,她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品牌专柜的销售人员作收银员,我有些不放心。”

  许女士不知道,其实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卓展沈阳店就开始逐步改变收银方式了,从原来顾客只可在收银台交费改为除了现金和境外卡用户外都可以在各个品牌柜台内结账。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对于改变收银方式一事,有品牌销售人员反映,这不仅无形中增加了自己的工作量,如果收银时出现差错还有可能面临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