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现场。抽查现场。

  无照经营的饭店,擅自挂上了“清真”的幌子,冰箱里还藏着来历不明的“问题牛肉”。1月13日,大东区大什字街上刚刚开张不久的“四益轩”饺子馆因为存在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大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立即停业,在饭店内被发现的近百斤“问题牛肉”也被执法部门一并暂扣。

  无照饭店擅自使用“清真”标

  1月13日上午,辽宁省清真商业食品管理协会和沈阳市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对大什字街上的“四益轩”饺子馆进行执法检查。省清真商业食品管理协会会长回守烈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不久前,有群众向协会举报,称一家饺子馆在没有取得任何经营资质的情况下,不但公然开业,而且还擅自挂起了“清真”的标识。此外,该餐馆使用的消毒餐具,也是没有生产资质的厂家生产的。

  当日10时,当执法人员来到“四益轩”时,饭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做开业前的最后准备。在饭店的大厅内,的确悬挂着明显的“清真”标识,一些宣传广告上,也写明经营的是“清真饺子”。在餐台上,记者看到密封好的一次性餐具,标明是“辽宁伊美净清真消毒有限公司”生产的,但是记者却没有看到生产日期。

  回守烈称,在饭店没开业前,他们得知对方要经营清真类食品,曾责令饭店的经营者办理经营清真食品的相关手续,尤其是要确定肉品的来源。但直到开业,饭店也没有人员到省清真商业食品管理协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回守烈表示,协会最主要的功能,便是要求并指导会员单位从正规渠道购买放心的清真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