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现场图

  面积近百平方米,已被行政执法强制拆除

  “幼儿园圈地把人行道、停车位全占了,让我们市民咋办?”1月12日,有市民投诉称,铁西区虹桥路35号,有家幼儿园圈占了人行道及公共用地,影响了小区居民出行,令过往路人很不方便。1月1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行政执法部门已依法对幼儿园圈出的“操场”予以强制拆除。

  1月1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家幼儿园为兰妮国际幼儿园。在该幼儿园门前的人行道上,用栅栏围起来的区域内铺设了红绿相间的塑胶地毯。从楼前台阶直至人行道行道树范围,完全被白色的栅栏封闭了起来,面积近百平方米,栅栏里竖起了投篮玩具。

  一位居民途经这里,不得不下到栅栏外的快车道行走。“太不像话了,人行道全被占了,这让我们行人从哪儿走啊?”

  “原先,幼儿园门前是停车位,但现在,有时候我们只能把车停在马路上,被贴条咋办?”附近小区的居民称停车成了难题。

  记者想进入幼儿园采访,却遭到阻拦。工作人员称,“园长不在,我们不知道内情。”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但始终未接到反馈。记者随后向铁西区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了投诉。该部门经核查后向记者反映,该幼儿园圈占做法违规,上周就已接到市民投诉,该部门已对其下达拆除通知,因其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执法人员1月13日赴现场依法予以了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