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只能坐着睡觉小鹏只能坐着睡觉

  在沈阳第四人民医院病房里住着一位10岁的小男孩,他已经20多天没去学校上课了。2014年12月18日,坐在他前桌的女生抢走了他的笔,然后又扔向了他,没想到笔尖却正好扎到了他的眼珠里,经医院诊断为角巩膜穿透伤。男孩家长起初与对方监护人沟通不畅,因此找到媒体,1月1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对方监护人当天结清了已产生的医疗费,并承诺今日将支付部分去北京治疗的医疗费。

  起因:前桌女孩飞笔扎进他眼里

  当天,受伤小学生小鹏(化名)的母亲找到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了她上三年级的儿子小鹏的不幸经历。在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小鹏,小鹏告诉记者,2014年12月18日上午,他在教室时,前桌的女同学小源(化名)突然将他的文具盒抢走,小鹏立即伏在桌子上捂住了文具盒,当时他手中还握着一支带笔帽的水性笔,于是小源立刻将他手中的笔拿下来,小鹏手中只剩下了笔帽。

  这时,小鹏后面的同学有事叫了小鹏一声,小鹏就转过头去看了一眼,等他再回过头时,前桌女生突然将笔向他丢过来,笔尖直接就插进了他的左眼球。“当时我觉得那支笔好像还在我眼睛里停留了一下,然后又弹了出去。我感觉非常刺痛,当时就哭了,然后血就留了满脸”,小鹏说。

  抢救:眼珠受伤实施全麻手术

  这时,班主任和学校其他老师立刻赶来,将小鹏送到医务室,进行了初步包扎。校医给小鹏受伤的左眼蒙上了纱布。据小鹏说,当时他的左眼只有光感,但看不清物体。

  小鹏的母亲刁女士告诉记者,她接到了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称,她的儿子在学校眼睛受伤了,在小鹏母亲的同意下,学校先将孩子就近送到爱尔眼科医院,然后又转到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小鹏为角巩膜穿透伤,于是对他进行全麻后,实施了角巩膜缝合手术。“当时我就哭了,孩子还这么小,遭了这么大罪,以后要是留下后遗症可怎么办?”刁女士每次提起儿子的遭遇都伤心欲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