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化工大学

  从就业率上看。2014年本科毕业生共2960人,截至2014年11月31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3.21%。在毕业生中,升学人数占13%;出国留学的占1%;在单位就业的最多,占76%;灵活就业的占3%;未就业的占7%。仍未就业毕业生主要是正在准备2015年研究生考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办理出国手续、准备参军等。虽然相对而言,理工类女生就业难度高于男生,但在实际就业中,女生就业率高于男生。

  报告透露,2014年,化工大学理工类专业就业率为92.88%,文史类专业就业率为94.48%,艺术类专业就业率为93.98%,体育类专业就业率为94.44%。其中,材料物理(高分子方向)、工业工程、环境科学、电子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科学工程与计算方向)、工程管理、市场营销、艺术设计等专业就业率为100%。

  经过统计,从各省份就业分布来看,毕业生在辽宁省就业的人数最多,占比例达47%。对毕业生在辽宁省各地市就业的情况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在沈阳市就业的比例最高,为61.70%;其次为大连市,占11.61%。此外,本科毕业生中签约2383人,占总数的86.37%;升学376人,占总数的13.63%。

  化工大学在报告中表示,用人单位虽然在招聘简章中大部分没有性别限制,但在实际招聘过程中,隐性的女生就业歧视现象仍然存在,对女大学生就业造成了较大影响。以同一专业的毕业生为例,女生学习成绩往往比男生好,但在求职过程普遍期望值却比男生低,即使得到了面试机会,大部分用人单位还是倾向选择男生。而2014年的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来看,女生就业率反而比男生高。化大2014年毕业生中,男生共1812人,1676人就业,就业率为92.49%,女生共1148人,1083人就业,就业率为94.34%,由于女生就业期望值比较低,所以女生就业率高于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