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解冻不敢将车停进车库

  面对这不请自来的15箱黄花鱼,门心迪心里的想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必须物归原主。

  “我曾经专门为了这事儿去过一次水产批发市场,但市场里卖鱼的业户实在是太多了,我没有任何头绪。”门心迪说。

  如今,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但15箱黄花鱼还是一箱不少地码放在面包车的后备箱内。为了防止这些黄花鱼化了,门心迪不敢将车停在暖和的车库里,而是露天停放,同时还得隔三岔五地打开后备箱去查看,生怕气温回升影响了鱼的质量。

  一心寻主只因觉得谁都不容易

  门心迪遇到的这件奇葩事儿已经在他的朋友圈里传开了,有不少朋友都劝他,都过去这么多天了,想必人家也不想要了,莫不如趁着快过年,给亲朋好友们分了得了。但每次门心迪都笑着说:“不能干那样的事儿,何况不是用钱买来的,就算吃着也不香。”此外,还有些朋友将这件事编成了段子,当笑话给别人讲,也有一些朋友夸他靠谱。

  门心迪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或许人家不差钱,但咱不能差事儿。大冬天的,卖鱼的业户都是长时间在室外摆摊,挺不容易的,而这15箱黄花鱼,少说也值1500元,相当于两天白干了,所以他一直都想把这些黄花鱼还回去。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