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东大、大工四成本科生考研或出国

  如今,考上大学不再是难事。但是毕业时能否找到称心的工作,却成了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大事。日前,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陆续发布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涉及辽宁的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两所985院校。报告显示,两校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率基本持平,考研或出国深造毕业生均超40%以上。辽宁是毕业生工作地首选,均超过三成,但人数呈略微下降趋势。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医学院等省属、市属高校也陆续公布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辽宁两所高校就业率均达95%左右

  关键词 就业率

  就业报告显示,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两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就业率均超过95%,两所高校的多个专业就业率达到100%。

  截至2014年8月31日,东北大学2014届毕业生共6893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652人,硕士毕业生2938人,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5%,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为95.3%。未就业的毕业生主要为准备继续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和回生源地二次就业等。大连理工大学2014届毕业生7916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762人,初次就业率93.27%,年终就业率95.00%;毕业研究生3154人,初次就业率92.71%,年终就业率94.90%。

  两所均是以理工类为特色的重点高校,拖就业率后腿的主要是人文科学类相关专业。如,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法学就业率为67.5%,哲学就业率为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