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毕业生投递简历20份以内

  关键词 简历

  投递多少份简历,才能遇到一份心仪工作?大连理工大学统计,有七成左右签约毕业生投递简历在20份以内。加权计算显示,该校2014届本科已签约毕业生平均投递简历数量为17.57份。其中,69.59%的签约毕业生笔试在0-5次,21.02%的签约毕业生笔试在6-10次,参加10次以上笔试的签约毕业生为9.39%。加权计算显示,2014届本科已签约毕业生平均参加笔试5.27次。

  经过笔试,进入面试阶段,毕业生也可说是“过五关斩六将”。统计得出,68.66%的签约毕业生面试在0-5次,22.38%的签约毕业生面试在6-10次,参加10次以上面试的签约毕业生为8.96%。加权计算显示,大工2014届本科已签约毕业生平均参加面试5.38次。其中,78.90%的签约毕业生获得1-3个offer,17.33%的签约毕业生获得4-6个offer,获得6个以上offer才签约的毕业生占3.77%。加权计算显示,该校2014届本科已签约毕业生平均获得2.53个offer。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宁

  拿到两三个offer很正常

  2014年,中国高校有727万毕业生,号称“史上更难就业年”。毕业生找工作真的有那么难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东北大学2014届俄语系毕业生刘思婷。目前刘思婷已被推荐到莫斯科州国立大学,读研一,同时在一家报社实习。

  记者:请说说你班同学的毕业去向。

  刘思婷:我们俄语专业2014届共有19个毕业生,6个保研或考研,另外12个同学顺利就业。毕业离校时,只有一个同学由于个人特殊原因,暂时放弃了工作,但是去年底也找到了中意工作。

  记者:除了准备读研,你找过工作吗?

  刘思婷:毕业前,我也参加了一些校园招聘会。大四上学期,陆续有企业来到学校招聘,其中不仅有与俄语专业相关的单位,还有一些企业因为业务拓展的原因也准备招聘俄语专业人才,做以人才储备。我一共接到了三个offer,但我打算读研,就放弃了。我的同学也和我差不多,拿到两三个甚至更多的offer很正常,我们并没感到工作不好找。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