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毕业生留在辽宁工作

  关键词 就业地

  东北大学毕业生辽宁就业率31.5%

  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生辽宁就业率33.45%

  两所高校的生源超三成来自辽宁,毕业生就业地选择辽宁的也超过了三成,但与前两年相比,呈稍稍下降趋势。根据报告,大连理工大学2014届本科生在辽宁就业比例达到33.45%,其中在大连工作的占24.59%。研究生在辽宁就业比例为29.95%,其中在大连工作的20.43%。

  东北大学就业较为集中的前十位地区分别为辽宁、广东、北京、山东、江苏、河北、天津、河南、浙江和上海,占全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地区的79.4%。其中,辽宁地区占31.5%。

  不过,2014年在辽宁就业毕业生呈减少趋势。东大2013年在辽宁就业占36.2%,2014年下降了4.7个百分点。大工在辽就业的研究生也比2013年下降近5个百分点。而毕业生选择去广东、山东、北京等地则呈上升趋势。

  九成本科、七成研究生进各类企业

  关键词 就业岗位

  51.9%毕业生进入国有企业

  31.1%毕业生进入民营企业

  其他

  辽宁省知名国有企业较多,吸引了大批高校毕业生投身国企建设之中。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报告,近三年,已就职的毕业生中,二成研究生就职于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九成本科生和七成研究生就职于各类企业,其中,国有企业占比保持高位,并有小幅回升。

  国有企业仍然是东北大学2014届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占总数的51.9%,但比2013届下降了4个百分点。学校通过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走访与邀请力度,使来校招聘的民营企业占比由2013年的24.0%大幅提高至2014年的39.13%,使去民营企业工作的毕业生比例也上升了4.5个百分点,达到了31.1%,

  两所高校就业质量有所提高。2013届毕业生,东大进入国企人数达到1040人,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达到378人;2014届进入国企人数达到1076人,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达到461人。

  大工2014年就职于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达到1306人,超过本年度就职毕业生人数的1/4。

  超四成本科生考研或出国深造

  关键词 深造

  东北大学2014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比例为40.1%(包括国内升学和出国留学),比2013届毕业生提高近1个百分点。其中,留学地区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及法国等国家。本科毕业生国内升学高校多为国内知名重点高校。

  大连理工大学2014届本科毕业生中,1761名升学,其中90.52%进入985高校、3.63%进入科研院所;449名出国(出境),主要去向是美国、日本、英国,继续求学人数占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