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后找不到好姐妹”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拿到一份上海踩踏事故伤者名单,一个名叫梁亮的26岁女孩引起了记者注意,她的备注信息里写着“辽宁大连”。

  记者拨打名单上梁亮的手机号,发现该号码已经转到了秘书台。随后记者拨通了名单上的联系人电话,接电话的是和梁亮一起去外滩的朋友、江苏女孩小凡:“这个号码是朋友的。登记的时候,我把这个号码也填在了梁亮的信息里,我想找梁亮,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你要是能找到就太好了,我想知道她怎么样了,醒来之后找不到好姐妹……”小凡对梁亮的记忆,还停留在摔倒前那一刻。2014年12月31日晚,吃过跨年饭,梁亮和小凡一起去外滩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她们的印象里,那个上海最美的地方之一,不仅有着中国最具现代感的建筑,也会像以往的跨年时刻一样,闪烁起华丽的灯光表演。

  晚11时许,梁亮和小凡终于赶到了南京东路尽头的陈毅广场。和她们一样,越来越多年轻时尚的男孩女孩们赶到这里。他们中有21岁的杜宜骏、12岁的毛勇捷、25岁的李祥、23岁的周孝洋……

  人群把有限的空间填得水泄不通,几乎没有过交集的人们,在气氛热烈的环境中,脸上洋溢着喜庆。梁亮和小凡拉着手,随着人群走上台阶,准备去外滩观景平台观看灯光表演。走到台阶一半的地方时,再也走不动了。

  “想上上不去,想下下不来。”小凡回忆,“人群僵在那里,很快有人跌倒,接着眼前的人潮压了过来!”

  当晚11时35分,台阶处哭喊声、求助声淹没了一切。小凡倒地时失去了意识,等她醒来时,已身在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