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协会卖的化妆品有问题

  “我上当了,能给我维权不?我怀疑韩国美容产业协会驻中国总会卖的产品有问题。”11月20日以来,本报连续监督报道了美容整形行业的内幕,也引起了美发行业内部人士的关注。上述声音来自沈阳一家美发连锁店的负责人陈立鑫。

  陈立鑫介绍说,2012年12月,通过美发界的朋友介绍,他认识了一个专做韩国化妆品生意的老板,而且是韩国美容产业协会驻中国总会的负责人。“这个人很有来头,见面的时候,得知这个人叫郑惠,名片上介绍是韩国美容产业协会中国总会长。”陈立鑫说,他平时也听说韩国化妆品好,加上协会等种种光环,他相信不疑,于是从2013年4月开始与郑惠的公司“华世海”合作,先后多次购进美发产品及仪器。

  “还真得感谢一位女顾客,她用过几次产品后,向店内反映说有过敏情况。”陈立鑫说,之后,他们才开始注意化妆品的质量问题。陈立鑫先是派人到民政部门的民间组织管理局去调查,发现韩国美容产业协会没注册;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去咨询,被告知初步判断产品有问题,多次向厂家索要产品的三证也没给,“我后来感觉产品有问题一直没给顾客用。”陈立鑫说,如果产品确实有问题,他们将诉诸法律。

  ·查处工商食药监均介入调查

  11月26日,在陈立鑫的陪同下,记者前往沈阳市大东区大悦城内的“华世海”公司。在去之前,记者曾以“想上一批韩壹丝邦货”的名义,与“华世海”咨询电话沟通过,一位陈经理接受了记者咨询,并表示可以合作,通过陈经理记者了解到“韩国美容产业协会驻中国总会”就是“华世海”公司的住所。

  当日10时许,记者进入“华世海”公司,一面墙上写有韩国美容产业协会驻中国沈阳总会的字眼。亮明身份后,记者表示想查看一下协会的注册备案材料及产品的原产地证明。

  陈经理表示,老板不在公司,随后记者被请出公司。接到举报后,当日11时许,大东区工商局小东工商所进入经营场所检查,陈经理只出示了一份营业执照副本,执法人员要求“华世海”相关负责人12月1日到工商所接受调查。

  近日,小东工商所相关负责人给记者反馈消息称,12月1日“华世海”陈经理去所里接受了调查,不过并没有出示协会的注册备案材料及销售产品的资料等,通过一张扣留单得知,市食药监部门在此前已将“华世海”销售的产品先行登记保存。关于产品究竟有无问题,市食药监部门表示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