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向公交车司机扔卫生巾。女乘客向公交车司机扔卫生巾。

  女子扔出卫生巾 砸在司机脸上

  黑暗中,司机赵师傅猛地感觉一团东西飞向自己,一下子砸在脸上。他下意识地摸了一把脸,手上全是血!惊恐之下,他打开车灯,俯身寻找——竟在驾驶员座位下方找到一条沾满血的卫生巾!26日,记者登上这辆267路公交车,果然在驾驶座位下方的角落里看到一条用过的卫生巾。

  然而,当“交通分局”民警重新调查时,女子否认扔过卫生巾,而且举起一根手指头称,自己的手指也被打破皮了。赵师傅解释称:“那女的挥拳打我时,打到我牙齿上硌破的。”

  后经检查,赵师傅戴的眼镜被打坏,鼻子被打出血,但没造成骨折等伤害。

  打人者赔礼道歉 车队司机要讨公道

  26日,赵师傅去医院看病。“看病加配眼镜,一共花了1000多元,都是自掏腰包。”他委屈地说,一个月出满勤,每天开车超10小时,工资仅3000元。赵师傅母亲告诉记者:“碰到这样的事儿,太膈应人了!直到今天,他还一直喊‘恶心’,我怕儿子受刺激得心理疾病……”

  由于赵师傅挨打并未造成重伤害,因此民警只负责调解双方当事人。经过民警教育,打人的男女当晚给赵师傅赔礼道歉。“光赔礼道歉是不够的,我们公交司机受到如此人格羞辱,一定要讨个公道!”在267路公交车队,40余名司机异口同声地表示。(感谢市民邴先生提供线索,请持有效证件来报社领取线索费)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