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市民兴奋:等一小时很值得尝鲜市民兴奋:等一小时很值得

  24日晚,一辆特殊的大巴往返于太原街、中山路、西塔和北市场之间,如果您有幸乘坐上这辆神秘大巴的话,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没错!这就是首次在沈开跑的“圣诞巴士”。作为和平区政府专为圣诞节定制的专属交通工具,“圣诞巴士”在疏导圣诞交通、分流拥堵人群的同时,成为今年圣诞氛围营造的最大看点之一。

  市民为尝鲜 甘愿等候一小时

  昨日17时许,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口腔医院附近的“圣诞巴士”发车点,此时站点已经聚集了二十余位市民,站在人群最前面的是来自中国医科大学的两位女学生。其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为了能坐上“圣诞巴士”,她们已在这里等了一个小时,虽然天气很冷,但如果能感受一把“圣诞巴士”的话,还是很值得的。

  在人们的翘首等待下,18时,身披彩灯外衣的“圣诞巴士”终于来了。记者看到,经过精心装扮,圣诞巴士的里里外外都充满了浓浓的圣诞气氛,仿佛让乘客们置身于一场流动的“圣诞派对”中。

  不仅如此,装扮成圣诞老人的工作人员还特地为乘坐“圣诞巴士”的小乘客们准备了圣诞礼物。

  全程1小时 车上能玩互动游戏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和平区政府专为圣诞节定制的专属交通工具,“圣诞巴士”免费搭乘市民穿梭于太原街、中山路、西塔和北市场,全程运行需要一个多小时,沿途共设有6个站点。

  记者看到,既然叫“圣诞巴士”,因此包括司机在内的车上全部工作人员都是清一色的圣诞装扮。在行驶过程中,装扮成圣诞老人的工作人员还会通过猜谜语等小游戏活跃车上的气氛。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 昕

  摄影记者 王伊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