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被埋沙土下 司机身亡

  围观居民称,散落的沙土体积太大,仅靠人力根本无法将轿车司机救出来。半个小时后,消防官兵和急救车来到了现场,经过120确认,埋在下面的轿车司机已经死亡。消防官兵试图将被埋车辆拖出来,10多名消防官兵用铁锹铲除沙土,但是沙土量太大,挖了半天也没挖出轿车。

  8时许,交警调来一辆大型铲车,把部分沙土用铲车移开。铲车的铲斗铲了10多斗,轿车才露出了轮廓。这时消防官兵试图人工去清理剩余的沙土。轿车上面的沙土被移走后,大家才发现,轿车已经被大货车车厢压扁,消防官兵用破拆工具根本无法将轿车从沙子里拖出来,只能又调来两辆80吨重的大型吊车,配合铲车作业,先由铲车把货车的厢体翘起,穿上缆绳,由吊车将货车厢体吊起,又将缆绳拴在轿车车体上,经过三次拖拽,才将这辆严重变形的轿车拖出。

  轿车整个车体呈解体状态,几乎成了一块铁板,消防用破拆工具由前至后将轿车逐步分解,最后才将卡在轿车内的司机抬出来。经过检查,轿车内只有司机一人。经过三个小时的时间,轿车最终被拖拽出来,整个现场到11时才彻底清理完毕。

  路黑车快 远离大货车

  由于货车司机被派出所带走配合调查,市民判断,从大货车的轨迹看,应该是由北向南行驶,为何在路口西侧发生事故,居民猜测,“肯定有一辆车闯了红灯,大货车行驶到路口中央发现前方的轿车后,本能地向左打轮避让,结果车身由于惯性向右翻车,把轿车压在身下。”

  对于这起事故,不少经常通行此处的司机也感到不寒而栗,“这里晚上路灯昏暗,附近在建楼盘较多,大货车夜里通行也是速度极快,事故频发。希望有关部门能做好提示工作,减少悲剧。”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远

  摄影记者 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