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大学城的学生们尝试地铁出行。北部大学城的学生们尝试地铁出行。

  这个平安夜,沈阳地铁客流再创新高。12月24日,截至22时,客流量已冲到89万人次,比去年增长6.57%。地铁部门采用进站“限流”、单进单出、备用车上线运营等多种应对方式,保障了当晚地铁运营的顺畅。

  客流:高峰期比往年来得早

  平安夜虽赶上工作日,但昨日沈阳地铁的客流高峰期,较往年却来得更早一些。当天15时开始,记者先后来到地铁一号线沈阳站站、青年大街站、中街站等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此时,站内的客流已明显有上升的趋势。在中街站站厅层记者看到,自动售票机前、出入闸口等处已排起了队。由于客流增多,从16时开始,沈阳站站已开始“限流”通行,每车次组织300人进站乘车。同时出入口采取“单进单出”的模式,由C1、C2、D出入口进站,A1、A2出入口出站。随后铁西广场站、奥体中心站、沈阳北站站、航空航天大学站也陆续进入单进单出的“限流”模式。据地铁部门的数据,截至19时,客流已达72万人次。

  高峰:首波客流高峰“来早退亦早”

  而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发现,首波客流高峰退得也快。19时刚过不久,一号线部分车站的客流就有减缓的趋势。为此,地铁部门逐步取消了云峰北街站、太原街站、南市场站的进站限流措施,但仍保留出入口“单进单出”控制措施。到了19时30分,二号线的沈阳北站站、奥体中心站、航空航天大学站也陆续取消了进站“限流”。而客流最集中站中街站、铁西广场站等车站,客流则是在20时30分左右有了明显减缓,取消了相关控制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