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图情况图

  曾经因贩毒被判死缓,经历了17年的牢狱生活后,出狱仅1年的时间他再次走上了贩毒的道路。近日,当犯罪嫌疑人刘某携带4公斤的冰毒准备偷偷进入沈阳时,被早已守候多时的警察当场抓获。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禁毒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禁毒大队公布了他们近期破获的这起特大贩毒案。在这起案件中,警方缴获冰毒4公斤,抓获嫌疑人32名。

  辽宁冰毒价格因一男子大降价

  2014年的夏季,沈阳苏家屯禁毒大队民警在抓捕吸毒人员时发现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这一段时间内,有一名外号老刘的男子在毒品黑市上大量销售低价冰毒。”办案民警说。“根据吸毒人员反映,平时他们购买冰毒的价格在1000元一克左右,但是老刘销售的冰毒价格仅150元一克。这样的价格,让更多的人容易接触到毒品,严重危害了社会稳定,所以我们了解情况后,就第一时间准备对老刘进行抓捕。”办案民警说。

  为了尽快破案,沈阳苏家屯禁毒大队民警化装成吸毒人员打入老刘的圈子。“我们假装购买毒品,初步接触到了老刘。但是这么大量的毒品来源,老刘肯定有上线和下线。为了查明老刘的上线与下线,我们开始对老刘进行严密的监控。”办案民警说。

  沈阳苏家屯禁毒大队一边进行案件的侦破,一边将此案向沈阳市公安局汇报。很快,这个案件引起了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沈阳市局禁毒支队抽调沈阳市和苏家屯区两级精干警力成立“6·01”专案组。与此同时,公安部禁毒总局也严密关注此案,限期破案。“近期,我们查明了老刘的毒品来自于广东,下线涉及广东广州、辽宁抚顺、吉林长春等地。”办案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