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资金冻结,汇担保金

  办“良民证”

  “这可咋办啊?”飞来的横祸让王女士脑子一片空白,“我活了40多年,也没遇到过这样的事儿啊”。而那位“赵检”的建议是:“防止你转移资金,必须把你家所有的现金都冻结。”“赵检”还给她一个银行卡号,让王女士将钱全部汇过来。

  “我当时有些犹豫,觉得明明是公务,咋还把钱汇进个人账户?”王女士说,“赵检”这时给她提供了一个“北京资金监管局”的电话,称这些打过来的钱只是暂时被冻结,调查没有问题后会退还,而且王女士随时可以通过这个电话号查到这笔钱的动向。

  但“赵检”也严肃地提醒:“如果不按我们的说法冻结资金,下午4点前当地公安就会去抓你。”

  于是王女士将家里现有的15000元钱汇给了对方。“我想和家人商量来着,但他们告诉我,金融案件需要保密,我和谁说就害了谁,谁就成为嫌疑人。”王女士说,此事她都没敢向丈夫提起,汇完钱后独自扛起了此事,度过了一个辗转反侧的不眠夜。

  没想到第二天,“江队”的电话又来了,要王女士到漳州协助调查。“我有工作,有家庭,咋去啊?”对于王女士的疑惑,“江队”给出个解决的办法:“交点担保金吧。”“江队”解释:只要交61800元的担保金,就可以在调查阶段不用到案,也不用被限制自由。

  “他们始终表现得很规范,公安局负责办案,检察院负责资金。”王女士说,到11月19日,王女士向那位“赵检”提供的账户分三次汇去了61800元的担保金。

  同时,还按照那位“江队”的建议,汇去了58000元的“良民证”钱。“江队”表示只要办了这个证,以后有啥事都不找王女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