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起假盗窃案警方为啥安我头上?6起假盗窃案警方为啥安我头上?

  抚顺26岁的闫先生应聘工作时意外发现了这件蹊跷事,当地警方承认闫先生缓刑之后“无犯罪记录”,并表示“(找)工作的事我们负责解释”,但想要消除这些莫须有的案底依然无果。

  抚顺的闫先生应聘司机工作,查询违法犯罪记录时,意外发现有6起盗窃行为。6起盗窃案不但案值都未超700元,而且案发地点都在抚顺市顺城区将军桥附近,属将军派出所管辖区域内。闫先生认为,6起盗窃案都是假案,自己被瞒6年,既找不到固定工作,也失去了女朋友,完全是警方的责任。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跟随闫先生向抚顺警方核实,派出所认为可能是电脑老系统的问题,但事情过去近一个月了,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应聘司机

  竟被查出6起盗窃案底归自己

  闫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只有26岁,却无辜背负了6起盗窃案,而这6起凭空产生的盗窃案,公安部门向他整整隐瞒了6年时间。“这6年,我根本找不到固定工作,当听说有6起盗窃案,女朋友也不辞而别了。”闫先生说,他借钱维权,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却得不到任何说法。

  据闫先生介绍,整个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发生的:今年的11月,他得知抚顺市经保金融护卫中心要招聘司机。“我的条件还算合适,于是就报名了,他们让我填写‘录用人员审批表’,面试合格后让我再开‘无刑事犯罪证明’”。闫先生说,他户口所在地归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管辖,在当地刑警队一调查,发现居然有一次故意伤害犯罪记录及6起盗窃案件。

  闫先生说,公安人员既不给他打印,也不让他查看6起盗窃案的内容,他瞥见电脑屏幕上6起盗窃案中的4起案件,分别发生在将军商场、将军早市、将军桥下、将军五花饭店门前,都是盗窃案。“盗窃案的案值都不超过700元”“兜里揣着600块钱”,闫先生说,他发现这6起盗窃案的共同特点是,案值都不大,发案地点都在抚顺市顺城区将军桥附近,都在将军派出所管辖区域内。

  闫先生告诉记者,6起盗窃案件完全是无中生有的,既查找不到办案人员名字,也找不到被害人或证明人的情况,公安人员不再让他查看电脑内容。“我当天就找到顺城分局,他们不让我进门,让我找将军派出所。”闫先生说,应聘的事情也因此被告知“招聘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