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名路人一起帮忙,扶老人坐进出租车五六名路人一起帮忙,扶老人坐进出租车

  昨日上午,在中山区绿山巷5号居民楼附近,一位86岁的老人不慎摔倒在地,造成眼眶骨折。所幸遇到“五星”级热心的哥朱旭耀,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网友发来图片表扬的哥

  昨日13时30分许,网友“布衣陆陆”在新浪个人微博上,将自己亲身遇到的一位的哥做的好事发布出来,并@半岛晨报官方微博。“老人外出买菜摔倒,路人齐帮扶。好心的哥劝乘客下车,主动送老人去医院。天寒人心暖,文明城文明人文明事,昆明街道绿山巷偶遇。 ”“布衣陆陆”还发了7张现场图片。“86岁的老太太买完菜回家时摔倒在上坡道上,旁边还有装菜的兜子和新买的菜。脸都摔破了,血流不止。 ”“布衣陆陆”对记者描述了当时的场景,看到老人摔倒后,五六名路人毫不犹豫地冲上前扶老人,询问伤情,找出纸巾帮她止血。接着帮联系家属,扶老人上出租车。

  记者通过照片看到,摔伤的老人坐在出租车后座上,左手拿着纸巾捂着鼻子,眉骨之间还有血迹。闻讯赶来的老伴儿坐在旁边,正在用焦急、担忧的眼神关注着摔伤的老伴儿。

  的哥一直等到老人子女来后才离开

  送老人去医院的出租车顶灯上写着“最佳服务车”,驾驶室前还放着写有“白云先锋号”的牌子。记者通过出租车车牌号查询到,驾驶辽BT1950号出租车的司机叫朱旭耀,大连白云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五星”级驾驶员。今年54岁,已经在出租车驾驶员这个行当里干了22年。作为“白云先锋号”车队副队长,一直以来就乐于助人,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

老人眼眶摔骨折,血流满面老人眼眶摔骨折,血流满面

  “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去做,这没什么值得夸赞的。 ”朱旭耀告诉记者,他驾车路过事发路段时看到,有五六名路人将摔倒的老人扶起,伤情看样子很严重。“我跟乘客商量,她非常通情达理,马上下车了。 ”随后,赶紧将老人扶上车送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治。“两个老人一个84岁,一个86岁,跟我老母亲岁数差不多。 ”朱旭耀说,送到医院后,他将摔伤老人搀扶到急诊室,并帮着跑前跑后挂号、扶着去检查。一直等到子女赶到医院后,互相交接完,才离开医院。

  昨日15时30分左右,记者联系到摔伤老人的亲属后了解到,“现在检查结果是眼眶摔骨折了,没有生命危险。非常感谢那位好心司机,给车费都不要,等这边忙完了,我得好好感谢他。 ”

  延伸

  好的哥22年未违章一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在朱旭耀的职业生涯中几乎是家常便饭,为此多次被媒体报道过。多年来,朱旭耀严守操作规程,迄今为止,当出租车驾驶员22年,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服务纠纷和乘客投诉,未发生一起违章违纪。朱旭耀也因此获评市慈善总会4星级义工,还曾获评辽宁省“文明出租汽车驾驶员”、大连市交通局“十一五”建功立业先进个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