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在事故发生4小时后,怪坡滑雪场依然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此时仍有两条滑雪道正在工作,其中一条靠东侧的魔毯发生断裂停止运行。该魔毯长约280米,就像安检的传送带一样,魔毯由毯面、下方的滚轮及传送装置组成,损坏的部位是毯面。此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维修。魔毯坡度与高度成正比,发生断裂的位置是距离底部大约100米左右,断裂的魔毯毯面长近1米,宽约1.2米。

  对于魔毯面断裂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载人太多,“没想到今天来这么多人,人太多了,不让他们上都没人听我们的。”记者环顾四周发现山的东侧的两条滑雪道还没有开通,工作人员称,由于刚入冬,滑雪项目不算火爆,但真没想到当天会有如此多的游客来滑雪。

  一名游客说,自己上午来得早,目击了当时的情景,“原本每个游客站在魔毯上应该相隔一米远,但是当天挤了一些人。据其目测断裂的魔毯上当时载的人,突然正在上升的他们一下子就向下、向左右等方向倾倒了,由于惯性和重力向下,其中,十几人还向下滑。”

  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魔毯上的很多人并没有全部向下滚落,最下方的人基本都稳稳地站住了,还有不少人发现情况不妙时就紧紧抓住了旁边的防护网,只有中间断裂处的人摔倒在地,“不少人都摞摞摔在了一起。”

  当日19时许,断裂的魔毯已经修复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对其进行运行检测,也劝滑雪人员尽量都到初级滑道进行滑雪。工作人员称,断裂的魔毯会在几次检修和试运行后,再次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