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肇事车辆现场肇事车辆

  12月1日早8时刚过,沈阳市102国道四环口以北坡路上,为躲避前面突然刹车的小轿车,一辆载着50多人的通勤大客失控侧翻,先是撞断路旁大树,之后侧滑出去数十米……由于事发地点为坡路,再加上当时路面积雪薄冰,光滑如镜,导致周围车辆如“多米诺骨牌”一般,纷纷追尾、侧滑、撞隔离带……

  大客车侧翻,殃及十余辆车

  一辆、两辆、三辆……私家车、出租车、面包车、抢险工程车、大客车……总计10辆车左右,横七竖八地“趴”在冰雪路面上。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102国道四环口,此处以北通往铁岭方向是一处大坡路,路段总长数百米,约有10辆左右的机动车“趴了窝”。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从辉山大街转盘处往北这段路面,由于出了城界管辖区域,既没撒除雪剂也没人扫雪,结果一场先雨后雪的天气导致路面出现“镜面”。

  面对如此特殊的路况,1日清晨,就相继有几辆小轿车途经附近时发生剐碰。

  据知情者描述,上述几起小剐碰的事故现场还未来得及清理,早8时刚过,一辆灰色小轿车行驶到坡路,望到前面路况的异常,司机狠踩了一脚刹车——后面,一辆蓝色大客司机随即踩刹车,但车子仍然追尾前车,顿时失控,大客猛然向右侧发生侧翻,巨大的惯性令侧翻大客先撞上一棵路旁的大树,随后再发生侧滑,一下子滑出数十米。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令周围车辆像“多米诺骨牌”般,相继剐碰、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