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营海鲜市场北大营海鲜市场

  日前,有市民反映,北大营海鲜市场门口近100米长的马路竟成了“海鲜市场”,一些商贩将海鲜摊摆上马路占据了车道,给行人及来往的车辆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赴现场了解到,市场管理人员称“在市场外摆摊咱管不了”,城管人员则称“他们是游击商贩,屡禁不止”。

  事件进展

  11月25日,家住北大营街附近的居民反馈称,北大营海鲜市场周围的环境终于变样了。

  在本报报道《北大营街咋变“马路海鲜市场”了》见报后,记者陆续接到附近众多居民的投诉:1.北大营海鲜市场内及周边在环境上存在严重的脏乱差问题,垃 圾满地、污水横流、随地大小便,粪便随地可见。2.交通不畅。特别是早8时前,狭窄的北大营西路、北大街全是汽车,而且多数是违反规定停车,有时导致交通 瘫痪。3.大风天尘土飞扬。海鲜市场西侧原七二四水源地的大片树林被毁,里面垃圾遍地,尘土裸露,一刮大风满天尘土。以上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 活,严重影响沈阳市的城市形象。

  大东区行政执法、城市管理部门给出的反馈是,对海鲜市场周边环境予以整治,恢复有序的环境。经查,海鲜 市场西侧大片树林被毁情况属实。大东区城管局环卫科已要求二台子环卫所对此处加强扫保,对大堆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加强巡视。大东区城管局绿化办根据沈阳 市绿化条例相关规定,对未经审批擅自砍伐树木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制止,并责令该单位办理审批手续,缴纳树木补偿费。对此,广大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建长效机制, 防止上述违规现象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