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妈妈没奶 现被人工饲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大连市狮虎园,经过几天的上药,它的腿伤有所好转,但是仍能看出明显的伤疤。小狮子和动画片《狮子王》中的“辛巴”同名,目前刚50来天,萌萌的,很可爱。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只雄性的非洲幼狮,2011年狮虎园从非洲引进6头狮子,这是目前唯一的后代。“和辛巴一起出生的,还有一头小崽儿,也是雄性的,但是生下来就夭折了。 ”工作人员说,由于母狮产后无奶,“辛巴”由人工饲养。“现在一天喝八遍奶,再长大一点就要吃肉了,这东西只能在园里养,在外面哪能养得了。 ”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没有想到,一次外出看病,能引发这样一场舆论风波。

  驯养繁殖野生动物需要获得许可证

  采访中,野保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狮子是我国野生重点保护动物,其中亚洲狮和美洲狮是一级,像“辛巴”这样的非洲狮属于二级保护,但是不管是几级,驯养、繁殖野生动物需要获得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若没有,是绝对不可以私自当宠物养的。

  “私自驯养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一经举报会被查处且将受到惩罚。 ”相关负责人说,而且从卫生的角度来说,因为野生动物身上可能携带病原体,过多接触会危害人体健康。 “野生动物毕竟带有野性,一旦伤害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