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担保公司人去楼空,市民仍守在门前 沈阳晚报、沈阳网摄影记者 王勇投资担保公司人去楼空,市民仍守在门前 沈阳晚报、沈阳网摄影记者 王勇

   在高额利润回报的美梦中还未醒来,昔日装修豪华、场面宏大的投资担保公司,却在一夜之间“人间蒸发”,让众多的投资人欲哭无泪。昨天,有铁西区居民投诉,他们曾经投资几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两家投资担保公司老板突然失联。“这实在是太突然了,昨天我去的时候还正常营业,今天老板咋就不见了呢?”昨天,已有数百名投资人来到铁西公安部门报案。

  初步统计两家公司投资人近400人 业内人士担心引发多米诺效应

  投资人杨女士:给儿子结婚用的35万元投进去了

  11月18日上午,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让正在家里吃早饭的杨女士感到一丝不祥。“姨,不好了,出事儿了,我们老板跑了!”电话那端,是辽宁财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员小王。“什么?老板跑了?怎么可能?昨天不是还正常营业的吗?”电话这端,杨女士大脑一片空白,吃饭的勺子“咣”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今年4月,在铁西区南十二路上,一家名为辽宁财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辽宁财域”)的理财机构正式营业。7月份,杨女士在附近超市买菜的时候,一位长得很甜的女孩递给她一张辽宁财域的传单,杨女士只是简单地扫了一眼,便被承诺的高收益吸引了眼球。“年收益率14.4%以上,保本金、保收益、无风险”。想想银行固定存款的年利率不足4%,杨女士有些动心。

  回到家后,杨女士和爱人商量,两个人都觉得如此投资非常划算。杨女士的儿子明年结婚,家里给儿子准备35万元的结婚费用暂时闲置。“当时就觉得与其存在银行,不如存进这家投资担保公司收益高。”而最让杨女士夫妇满意的是,经过对这家投资担保公司的现场考察,发现这家公司各种证书齐全。“感觉规模大、正规和实力雄厚。”于是,杨女士将35万元全部投了进去,几天后又将1万元零用钱也投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