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统计:

  报案的两家公司投资人近400人

  昨天下午,惊魂未定的投资人纷纷到铁西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报案。公安局二楼的走廊里,挤满了前来报案的投资人。其中一部分是投资辽宁财域的,更多的则是投资辽宁金旭的。得知公司老板至今仍无半点消息,大家的脸上写满愤怒、焦急和绝望。

  一位姓赵的投资人向记者透露,此次一同失联的铁西区投资担保公司并非只有这两家,应该是四家。随后,记者从报案的市民口中了解到,辽宁财域目前投资人约40人,涉案金额约700万,辽宁金旭投资人超过300人,涉案金额已近2000万。“这只是近两天来报案的初步统计数字,估计以后这个数字还会增加。”

  记者当天在现场并未发现有其他投资担保公司的投资人,而赵先生所说的数字也并未得到警方的现场确认。但在电脑中,记者发现,有几名投资人的投资金额都超过了100万。

  连锁反应:

  其他公司业务员害怕想辞职

  位于铁西区北二路家乐福楼下的辽宁金旭,装修也非常气派,从外表来看绝对“高大上”。三个20多岁的女孩站在公司门外不停地张望。

  “我们是附近另外一家投资担保公司的业务员,听说这里出事儿了,特意过来看看。”一位姓刘的女孩告诉记者,她所在的投资担保公司虽然现在仍在营业,但她心中颇为忧虑。“公司还欠我两个月工资呢,万一也跑了,我这两个月不是白干了吗?”

  而另一位女孩则表示,自从辽宁金旭出事儿后,她上午在附近发传单就遭遇了重重阻碍。“一些市民直接指着我们鼻子骂,你们这些骗子,那边老板都跑了,你们还出来骗?有的上来直接就把传单撕了扔我脸上。”

  几位女孩告诉记者,她们来投资担保公司工作只有两个月,每天都提心吊胆。“感觉这个地方肯定不对劲儿,我们这两天就准备辞职不干,有些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