殃及邻居:

  隔壁小贷公司业务受影响

  与辽宁财域紧挨着的是一家沈阳本土的小额贷款公司。自从辽宁财域的老板失联后,这家小额贷款公司也成了众矢之的。“每天都有老百姓到我们家店里来声讨,说我们家也是骗子,弄得我们连生意都做不成了。”这家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员小赵告诉记者,他们的公司与投资担保公司的性质和业务完全不一样,但因为挨着辽宁财域,导致他们的业务受到严重影响。

  没有办法,小赵只好在自家的玻璃窗上贴上一张告示:“请您仔细看好,与隔壁不是一家的,谢谢合作。”即便如此,自家的业务还是受到了干扰。为了保证公司正常运转,小赵只好和另一位同事时刻站在公司门前当迎宾,逢人便作解释。

  引发疑问:

  俩河南籍老板为何同时失联?

  就在辽宁财域的老板在11月18日突然失联后,昨天上午,铁西区北二路云峰街的辽宁金旭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辽宁金旭”)的老板岳某也突然失联,只留下两层楼的“豪华躯壳”。

  记者在辽宁省工商局了解到,辽宁财域是今年4月23日注册登记的,注册资金6000万,法人代表姓李,河南人。而辽宁金旭也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创立,注册资金5000万,老板岳某也是河南人。而且在与投资人签订的投资合同中,借款方均为河南洛阳伊川县的企业。在如此近的时间内,两家位于铁西的投资担保公司老板几乎同一时间失联,引发各种猜测。“辽宁财域和辽宁金旭之间有何关系?是不是同一个老板?是不是同一伙人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