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李大娘:

  后悔不听劝告执意投钱

  76岁的李大娘,也是从接到路边传单,才开始关注这种全新的“理财”方式的。在李大娘看来,她这个年龄的人只知道把钱存进银行,根本不知道还有如此高回报的理财方式。

  在欣喜的同时,李大娘对资金的风险有些担忧,但业务员一再向李大娘保证公司的财力,诸如“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核准成立的专业理财管理公司,注册资金高达6000万元”等等。“我们老板是河南人,有的是钱,还能差你那点钱吗?你就放心投资吧。”经过业务员的详细介绍,李大娘才明白,公司的经营方式是将她的钱借给河南洛阳伊川县的一家公司,然后公司每个月将收益返给她。“高收益、无风险”这六个字,让李大娘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

  因为家庭经济状况不好,李大娘背着老伴儿和儿子,将2万元存款从银行取出,偷偷地投进这家投资担保公司,并获得公司赠送的豆油一桶。李大娘告诉记者,当时她从银行取钱时,银行工作人员得知用途后还劝她不要上投资公司的当,但李大娘没听。

  “我上个月还刚刚领完收益,说是老板跑了,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是真的。”昨天上午,正在海城串亲戚的李大娘接到公司业务员的电话,得知公司老板失联了。“我都蒙了,赶紧坐车往沈阳赶。”李大娘说,她后悔当初没听银行工作人员的劝告。“虽然自己投的钱并不多,但都是平时口挪肚攒积累的,不甘心钱就这样没了。”

  记者探访:

  公司装修豪华气派大门紧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铁西区南十二路18号。在这条并不繁华的街上,辽宁财域的两层办公楼装修得格外漂亮,十二个大号黑色字体的公司名称尤其吸人眼球。

  透过公司一楼玻璃窗可以看到,里面堆满了5公斤重的五常御米和成桶的豆油。公司内部装修豪华且有品味,一面墙上贴着各种证书和执照,一面墙上挂着国务院关于鼓励民间投资政策的宣传。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公司大厅的正中间用红笔写着两行大字:诚信服务至上,资金安全第一。公司的大门已经上锁,里面一个人也没有,门口摆着写有警察字样的蓝色隔离桩。

  十几个市民围在门前焦急地打探消息。“这老板能抓回来吧?我的钱还能要回来不?”60多岁的张先生痛苦地抱着头蹲在地上。他每个月打工只有1000多元的收入,而老伴连退休金都没有。可就在一个月前,张先生将家里仅有的20万元积蓄全部投给了这家公司,并在上个月拿到了2000多元的收益。“这钱如果要不回来,我们老两口连养老钱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