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投送包裹快递员投送包裹

  一种智能化自助快递柜悄然出现在大连的一些小区里。市民只需凭借快递员发过来的手机短信,输入短信中提示的密码即可取走快件,既方便又安全。

  昨日,记者来到高新园区三星大厦B座。在大厦的一楼大厅里,可以看到倚墙而靠的一大面“智能快递柜”。从外观上看,这种“智能快递柜”类似于超市存包的那种柜子。柜子一共有72个柜门,分成8组、大中小3种规格。其中最大的柜门,长宽高在40厘米左右,最小的柜门与普通的办公室抽屉差不多。在柜子中央有一块显示屏,上面详细介绍了操作流程。在功能设置上分为“取快件”、“投快件”、“快件查询”等信息。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正好赶上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来投递快件。只见他在屏幕前进行一番点击,箱门就打开了,“我们快递员会根据快件的大小选择合适的箱子放进去,然后系统会给客户发送提取码,客户只要输入提取码就能取件了,这种形式和超市的存包箱很像。 ”这位快递员表示,这种“智能快递柜”非常方便,当客户不在家时,快递员不需二次投递,提高了投递的效率。使用者马女士表示,这种智能快递柜她使用很多次了。只要是24小时之内取件都是免费的,超过24小时,要额外支付费用,每天支付1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