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休学去旅行小学生休学去旅行

  小刚的爸妈都是30多岁,大学本科学历。爸爸自己开公司,妈妈工作时间比较弹性。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从小刚三四岁开始,爸爸妈妈就经常带他出游。

  2013年,6岁的小刚开始上小学了。在学校里,小刚学习成绩中游,但也可以轻松跟上学校的课程进度。一年级暑假到来前,小刚爸妈做了一个出乎大家意料的决定,他们向学校提出“休学”半年,带小刚出去“游学”。

  半年的时间里,一家三口游历了四五个城市,小刚见识了不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景,也知道了一些生活中的常识。旅游间歇,爸爸妈妈会为小刚补习学校的课程,所以小刚返回学校时,并不需要降级。

  干啥:一边游玩一边学

  “小学一二年级的课程比较简单,我觉得孩子不用每天在学校学习,在游玩中边学边玩,不但能促进孩子学习兴趣,也能让他了解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小刚的妈妈说,她的计划是在小刚上学的前三年, 每年带小刚“游学”半年,让他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小刚的爸爸很赞同妻子的看法,他认为:“我们认为学校里的课程虽然重要,但不应该是孩子学习的全部。其实人生中,孩子需要具备很多的能力和素质,比如我们也会给孩子报一些兴趣班,带孩子旅行的过程中,孩子能学习到怎样乘坐各种交通工具,遇到紧急情况应该怎样做等等。另外,我们会让他自己拿行李,自己解决一些问题,培养他的独立性。”

  咋样:性格开朗易交朋友

  明年再开学,小刚又将回到学校,他很期待再见到同学和老师。“我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旅游,也喜欢上学。”小刚一家目前还在昆明,小刚爸爸发来的照片中,小刚的皮肤有些黑,但是从表情上能看出他很快乐。小刚说等再开学,他要回到学校,跟好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

  “孩子因为经常走出来,所以性格很开朗,他回到学校不但不会孤单,而且还能很快融入同学中间。因为活泼开朗,而且有过很多有趣的见闻,其实他比较容易交到新朋友。”小刚妈妈自信地说。

  2014年9月新学期开始时,沈阳的小刚(化名)本应上小学二年级了,但是学校里他的座位一直空着。小刚的父母为他办理了“休学”,计划用半年的时间,带小刚游历上海、广州、昆明等城市。“小学一二年级的课程比较简单,我们可以在旅游中教他,但他在旅游中所经历和见识的,却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小刚的父母说,小刚上一年级时也曾休学半年,返回学校后不但轻松跟上学校的进度,与同学的关系也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