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低空”渐行渐近。“开放低空”渐行渐近。

  如同汽车一样,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飞机,想去哪里,开上就能飞起来。这种发达国家一部分人已经过了几十年的生活,也一直是很多中国人的梦想。11月16日,有消息称,中国明年将开放低空管制,允许私人飞机使用1000米以下空域,不必得到军方的批准。那么,一旦推开这扇门,私人飞机,离沈阳人还远吗?

  消息 低空开放明年破冰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小而精的通用飞机和军事装备、大型客机一起,成为观众们喜爱 和追捧的靓丽风景线。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司长刘增禹在航展上透露,截至目前,中国 通用航空企业总数已经达到229家,筹建中的有198家,在册通用航空器总量达到1786个, 国内通用航空行业规模迅速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面对通用航空行业规模的迅速扩大,中国明年将开放低空 管制,允许私人飞机使用1000米以下空域,不必得到军方的批准。这意味着私人飞机及私 用飞行员执照培训或将迎来发展良机。

  此外,中航工业通飞也计划在全国建设50家爱飞客综合体,并在航展期间与沈阳、南

  通、天津、重庆、北京、珠海等城市签订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爱飞客综合体的业务包含:飞机展销中心、飞行员培训中心、机场及FBO(固定运营基地)、航空文化馆、通航会展中心、爱飞客活动中心、爱飞客公寓、航空度假酒店、综合娱乐中心等。

  执照 考私照14.5万元“打底”

  要想开飞机,获得私人飞行执照是第一步。当天,记者从辽宁省航空运动协会了解到,目前,沈阳已有通航培训机构试水私人飞行执照的培训业务,相关体检、学习、考试都在沈阳进行,而算上体检费、学费和考试费,想把初级类私人飞行执照考下来,需要花14.5万元。根据飞行大纲的要求,培训内容基本包括体验、理论学习、理论考试、模拟器训练、飞行训练、飞行考试6个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