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沈阳开幕。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五年来,辽宁省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和“四会”建设要求,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投身“千企联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和“万企兴万村”行动,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为河南抗洪救灾奉献爱心,彰显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圆满完成“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活动,促进众多投资项目签约落地;创新服务民营企业方式,解决了一批民营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大力促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贺信指出,希望辽宁省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综合优势,努力建设“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扎实做好促进“两个健康”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立杰代表中共辽宁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希望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省工商联各级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共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帮助落实惠企政策,搭建合作发展平台,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全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为奋力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赵延庆代表辽宁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服务振兴大局 促进“两个健康” 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辽宁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辽宁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各项决议。

  省领导杨关林、郑艺、姜军出席大会。民建辽宁省委主委郭彩云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有关团体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