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6万余人次、车辆9000余台次,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7.76%、13.30%。

  市公安局针对“五一”期间群众出行频繁的实际情况,围绕全市30处旅游景区、7处大型商圈,部署警力1422人次、车辆120台次,确保了景区、商圈治安秩序平稳。警方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每日部署1967名巡逻警力、454台巡逻车辆,联动武警兵力驻守街面,有力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重点加强全市69个警务工作站及临时卡点的安检查控力度,严防危险人员和物品流入沈阳。节日期间,共盘查比对人员20.7万余人次、车辆11.3万余台次,坚决将危险因素拦截在沈城之外。

  节日期间,警方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共检查各类场所3693家,整改隐患189处。共出动直升机7架次、无人机41架次,巡查重点部位51处,发现并整改违规用火问题6件次。针对节日期间群众集中出行和人流车流骤增的实际情况,每日部署2382名交警,强化疏导调流和秩序管理,严防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同时,每日在全市85个地铁站区和2条重点公交线路部署执勤警力460名,全面加强人、物安检和秩序维护工作。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