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皇姑分局仅用1个小时成功寻回深夜离家出走的女孩儿“小花”(化名)。民警通过耐心开导,让“小花”重拾信心,与父母团聚。

  12月9日22时52分,皇姑分局寿泉派出所接到一对夫妇报警,称他们的女儿“小花”一个小时前,离家出走,始终没有找到。民警迅速出警开展工作。

  经了解,“小花”今年14岁,正在读初二,因成绩不理想,上学压力大,产生了厌学情绪。而“小花”的父母日常生活忙于打理生意,疏于对“小花”进行正确引导。事发当日,“小花”逃了一天课,回到家中被得知此事的父亲打了一顿,这成为“小花”深夜出走的“导火索”。“小花”出走后,将家人的电话都拉进了黑名单,父母始终联系不上。

  在详细询问中,民警还得知一个细节,“小花”曾因一次与父母发生矛盾,做出过伤害自己的行为,这让民警十分担忧,必须尽快找到“小花”!

  民警迅速联系上了几位日常与“小花”比较要好的同学。在多位同学和家长提供的线索中,民警几经辗转,最终成功在某位同学家旁边找到了徘徊在街头的“小花”。

  为避免“小花”与父母的矛盾激化,民警先将“小花”接到派出所,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耐心劝解和心理疏导,民警让“小花”重新找回了自信,勇于正视自己遇到的挫折。“小花”也表示,今后要与父母好好相处,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与此同时,民警也对“小花”的父母进行了劝导和教育。12月10日凌晨2时许,民警将“小花”安全送回家中,与翘首祈盼的父母重新团聚。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