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翻到星期三,我们也将迎来本周暖空气最强盛的两天,也是本周最暖和的两天。然而,相对稳健的天气格局也将被周四的一轮降水天气过程所打破。尽管周二我们刚刚进入“大雪”节气,但由于这两天温度太高,这轮降水过程下的不是雪,而是雨。

  周三白天,沈城仍然是以晴为主,偏南风回归,最高气温上升到9℃左右,这个温度有望打破12月8日当日历史最高气温纪录。然而白天最高气温的回升不算正经的回暖,夜间最低气温的升高才说明暖空气成功接管了沈阳地区,周三夜间开始上云,最低气温1℃,这个升温力度相当给力。周四偏南风风力加强,最高气温大概在8℃,傍晚时分,天空开始落下雨滴,断断续续的小雨会在周五早晨结束。

  周五周六,沈城天空以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周日天空转晴,但是冷空气势力增强,气温再下一个台阶,白天最高气温大概0℃,夜间最低气温向-10℃靠拢,寒冬又开始靠向我们。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