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沈阳人“家乡的白月光”,老牌奶制品“辉山”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

  2021年12月6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辉山乳业资产重组结出硕果,辽宁越秀辉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从2020年11月11日越秀集团启动辉山乳业重组工作开始,历经一年的稳步推动,辽宁第一乳企以全新的姿态强势回归,越秀辉山正式迈入发展的新时代。

  3年等待,70年坚守,越秀辉山终迎“白衣骑士”,沈阳的“城市记忆”获得重生。

  链通南北,星“越”交“辉”向卓越

  目光向北,北纬42°是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在中国东北,温带季风气候滋润着辽沈大地,辉山乳业就坐落于此,并成为国内率先践行乳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大型乳制品企业之一,实现了奶源100%来自于规模化自营牧场。

  目光向南,越秀集团是广州市国资委下属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经过36年的发展已形成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现代农业为核心的“4+X”现代产业体系,控有5家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7000亿元,越秀集团正高质量迈向世界五百强。下属越秀食品集团集乳业、生猪、食品加工三大生产型业务和生鲜、商贸、冷链三大支撑型业务为一体,形成“3+3”产业体系,其中乳业板块拥有广东省知名乳品品牌“风行”和河北省知名品牌“长城”。

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讲话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讲话

  星“越”交“辉”,链通南北。辉山乳业在经过三年的坚守后终于有了归属。越秀集团重组辉山乳业,标志着越秀集团食品板块迎来实力新援,业务范围延伸至东北地区,板块整体实力将得到跨越式提升。辉山乳业规模化的高端原奶供应,更将进一步夯实越秀食品集团乳业板块的发展基础。

越秀集团副总经理,越秀食品集团临时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韦黎明致辞越秀集团副总经理,越秀食品集团临时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韦黎明致辞

  未来,越秀食品集团将持续完善业务布局和营销网络,整合优质奶源和知名产品,融合区域冷链与销售渠道,形成“南风行、中长城、北辉山”的全国化布局,分别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东北地区等三大市场板块,进一步提升发展格局。

  品质更优,领“鲜”未来创峥嵘

  自越秀集团成功重组辉山乳业,到以全新形象强势归来,不到一年时间。越秀辉山统筹兼顾,确保重组工作有序推动的同时,亦快速推进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包括恢复品牌、调整产品结构,打造数字农业、智慧牧场、智能加工、数字销售平台等,推进越秀辉山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奶业升级进程。

越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越秀食品集团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越秀辉山董事长林辉新宣布成立越秀食品研究院乳业分院  越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越秀食品集团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越秀辉山董事长林辉新宣布成立越秀食品研究院乳业分院

  新公司成立仪式上,越秀辉山发布“十四五”战略规划,同时宣布成立越秀食品研究院乳业分院,聘请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教授为院长并组建专家团队,开展乳业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满足企业上游、中游、下游协调发展所面临的技术需求,并构建先进的乳业研究体系,发挥奶源优势,创新产品研发,为越秀食品集团乳业板块发展战略落地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越秀食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越秀辉山临时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春辉发布越秀辉山“十四五”战略规划  越秀食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越秀辉山临时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春辉发布越秀辉山“十四五”战略规划

  领“鲜”未来,品质更优。全新的越秀辉山,在继续坚持全产业链模式,坚持奶源100%来自于规模化自营牧场,坚持将“辉山”品牌做强做大的同时,将不断加大革新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践行国企担当。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越秀辉山将以效率、品质、品牌为关键驱动力,以低温液奶龙头、规模品效最佳、特色品类前列、奶粉进入前十为增长引擎,以实现东北地区乳制品市场领先、优质特色乳制品具有全国影响力、2025年收入超百亿为发展目标,发展成为全国奶牛养殖规模前三、整体营收前十的乳企,并努力实现“区域领先、全国突破,奶源自有、品质更优的乳制品企业”的宏伟愿景。

  全新的期待,全新的开始,相信在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站在新起点上的越秀辉山必将释放新动能,以更优的品质回馈所有消费者的支持与信任。同时将积极谋划双循环发展格局,为辽宁产业升级、东北经济振兴、为中国奶业“十四五”战略发展贡献力量,为精准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智慧,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奶业开好局、起好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