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沈阳,寒气袭人。沈阳世茂希尔顿酒店的宴会大厅却温暖如春,高朋满座,胜友如云。2022年《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暨辽宁广播电视集团战略合作资源说明会,在此隆重举行。

  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台长曲福丛、党委常委副台长张丹、党委常委副台长郭明航、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王瑄、融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吴滨、办公室主任赵彤湫、文艺中心主任吴凌、卫星频道总监左震、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越秀辉山乳业集团董事长林辉新、越秀风行食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越秀辉山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春辉,新界面传媒总经理王飞以及战略合作媒体伙伴济济一堂,出席本次说明会。

  说明会由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当家主持人张明、管旭主持。会上,《2022辽视春晚》总导演王紫萱对春晚独家资源进行了详细解读。

  《辽视春晚》是一个享誉全国的现象级品牌,也是展示辽宁精神风貌的窗口。连续二十余年蝉联卫视春晚收视冠军,被誉为“卫视第一春晚”。《2022辽视春晚》将继续锐意创新、再攀高峰,以匠心铸就卓越品质,用真情回馈观众守候。以创新的节目内容突出地域特色,以传统文化和现代美学的结合、原创的歌舞融合创意类节目彰显文化自信。以接地气、有人气、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喜剧小品笑傲全国。全国知名德艺双馨艺术家与潮流先锋交相辉映,将高雅艺术与时尚元素完美融合,打造全程吸睛,处处惊喜的视听盛宴。为全球华人送去来自辽宁充满浓浓年味、浓浓乡愁、浓浓东北风情的新春祝福,立体展示辽宁的国之长子新气象、破浪前行新气魄、全面振兴新气派。

  《辽视春晚》作为辽宁广播电视集团最悠久的文化资本、最雄厚的文脉资源,拥有“全国第一省级卫视春晚”的美誉、多专多能的团队班底和岁月流金的经典力作。从开办至今,始终稳居全国省级卫视收视冠军的地位。每逢“腊月二十九看辽视春晚”,已成为海内外华人最企盼的视觉家宴、最眷恋的团圆时刻。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曾多次给予辽视春晚高度评价,省委宣传部已将办好辽视春晚作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辽宁的战略性文化工程。

  每年春节期间,都是辽宁卫视收视表现最好的时段,如何将春晚品牌做大做深做精,明年又有哪些新举措。会上,辽宁卫视频道总监左震做了详细说明。2022年辽宁卫视频道定位语为“看北方、看辽宁”,力求全面宣传和推广辽宁特色文化,展现辽宁风土人情和文化风貌。在节目上,以大型节目矩阵《春暖人间欢乐季》、喜剧小品的日常版《欢乐饭米粒儿》以及涵盖当前热络的美食、法制、故事文化、旅游和金融五档全新节目《妥妥的乡味》、《金牌律师团》、《故事刚刚好》、《辽美旅拍》和《发现财富》为主推内容。那么作为辽视春晚一大特色——喜剧小品的日常版,文艺中心打造的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开播六季来收视居高不下,被众多央媒及业界专家誉为“喜剧清流”,获得“TV中国”融合创新十大品牌节目和“最受90后欢迎的十大品牌节目”等诸多殊荣。是中国喜剧正情趣、正能量的代表。2022年《欢乐饭米粒儿》第七季即将全新启航。无论在内容创作、节目形式、嘉宾阵容上都将全新升级,众望所归。

  2022年,是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全面落实“创新办春晚”和“助推辽宁卫视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集团将聚焦内容生产,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精准挖掘新项目增长点,通过刺激优质原创、扩张资源版块、强化技术驱动,有效提升品牌创新力、传播辐射力。辽宁广播电视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前景可期。

  本次发布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