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2022年6月底前,、沈河区、大东区、皇姑区、铁西区、苏家屯区、浑南区、沈北新区、于洪区将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在区、县(市)政府所在地的街道建设本地区社工站试点。

  据介绍,目前,沈北新区已顺利完成1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建设任务。在试点基础上,全市将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按照工作部署,到2022年年底前,上述所有社工站均能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常态化社工服务。到2023年年底前,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等地区的社工站全部建设完成并开展服务。各地区将形成一批具有品牌示范效应的优质社工站,持续带动本地区社会工作向纵深发展。

  各地区将结合实际,在深入调研、准确把握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确定社工站服务领域和对象,重点做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社会事务和社区治理等领域服务。

  在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到2026年年底前,全市所有驻站社工均将具备社会工作专业资质。我市还将加强专业教育培训,提升驻站社工理论和实际工作能力,提升社工站建设和服务质量。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