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最新消息来了!目前,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已完成沈本大街站、沈中大街站、省博物馆站、创新一路站、综合保税区站、桃仙机场站全部7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11个单线区间已实现洞通,桃仙停车场及各车站出入口和风道等附属结构正加紧施工,力争全线区间年底前实现洞通。

  7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11个单线区间实现洞通

  11月的最后一天,沈城天空飘雪,寒风凛冽,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沈本大街站的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火热。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1标工程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施工任务为一站两区间,即沈本大街站和全沈、沈沈区间。其中,沈本大街站主体结构为双层三跨岛式站台,站台宽度12米,车站总长156.2米;两个盾构区间全长3.366公里,为全线最长盾构区间。目前,沈本大街车站、全沈区间风井、A-1出入口明挖段及全沈区间明挖段主体结构均已完成封顶,全沈区间左线、沈沈区间双线盾构区间已经顺利贯通,标段工程总进度已完成85%。

  中铁四局二号线南延线1标项目总工程师张效铭介绍,目前全沈区间右线正在盾构中,预计10天左右能够贯通。计划今年年底完成沈本大街车站站内建设,区间和车站的附属结构陆续施工中,预计车站和区间建设将在明年六七月份全部完成。

  据了解,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已完成沈本大街站、沈中大街站、省博物馆站、创新一路站、综合保税区站、桃仙机场站全部7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11个单线区间已实现洞通,桃仙停车场及各车站出入口和风道等附属结构正加紧施工,力争全线区间年底前实现洞通。

  防冻剂、盖棉被、架暖棚

  突破技术难关助力冬季施工

  11月30日,沈本大街站的施工现场,工地在围挡、裸土覆盖、材料堆码、高空作业、起重吊装等方面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沈阳作为典型的东北城市,漫长而寒冷的冬季会不会给地铁施工造成影响?

  张效铭表示:“冬季天气寒冷,我们将加强钢筋和混凝土的保温工作,目前钢筋加工仍在露天进行,当气温突破规定的下线时,我们会将钢筋加工转到室内进行。冬季混凝土用量较少,主要是站内结构施工,我们采用了三种养护方式:第一是在混凝土中增加防冻剂,保证混凝土在冬季0℃以下时也能达到施工要求;第二是在混凝土浇筑之后,在混凝土表面铺设薄膜和棉被等保温材料,保证混凝土温度在0℃以上;第三是天气特别寒冷时搭设暖棚,形成密闭空间,保证环境在0℃以上。”

  地铁施工将全力克服冬季施工困难,面对沈阳暴雪天气制定了暴雪恶劣天气施工方案,做到及时预警,要求全体参建人员做好冬季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积极响应沈阳市除雪指挥部和沈阳地铁集团号召,积极组织职工和施工人员对生活区、施工区及周边道路清扫积雪,并尽最大努力拓展除雪范围。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