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在宁波进行一周的集训后,于昨天飞抵日本,备战11月27日与28日在仙台与日本男篮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辽宁男篮的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张镇麟四大国手均在阵容中。

  中国男篮此次世预赛16人集训队员为:周鹏、任骏飞、徐杰、赵睿、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王哲林、吴前、胡金秋、孙铭徽、沈梓捷、齐麟、阿不都沙拉木和周琦。不过,齐麟因为突然遇伤病,此次没能随队前往日本。

  从这份名单中不难发现,除了仍然处在恢复中的“老大哥”易建联以及受到过敏困扰的胡明轩外,中国男篮几乎是派出了CBA联赛中各个位置最为出色的球员。中国男篮的队员目前并非全员健康,沈梓捷由于此前在联赛中脖子被对手撞到,这段时间颈部一直带着护具,而孙铭徽右手的手腕有伤,两人在未来两场世预赛中出战几率不大。

  即使缺少三名球员,但能够出战的13名队员所组成的中国男篮实力依然不俗。内线方面,韩德君和周琦将成为顶梁柱,而有伤在身的王哲林之前由于腿部拉伤只能担任替补,不到万不得已他将不会被派到场上。日本队整体内线身高只有2米06,在篮下处于劣势,所以拥有韩德君、周琦和胡金秋三大内线,中国男篮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

  对手日本男篮也已经公布了大名单,在NBA等外国联赛效力的三人组八村塁、渡边雄太以及马场雄大并不在阵容中,阵容与亚洲杯预选赛和中国队交手时相差无几。无论是从球员的实力、身体条件,还是之前的交手记录来看,中国男篮都占据优势。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