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明确各地要加强应用推广,合理设置目录及公开信息。今年年底前,各地要编制完成本地区涉农补贴领域共性公开事项目录及信息内容标准,并于明年10月底前在全省推广实施。

  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严格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等程序,落实专人管理、运营和维护,确保运转有序、安全可控。铁岭调兵山市已于日前完成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建设工作,各市农业农村部门要督促所辖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协调本地政务公开部门,按照有关要求和调兵山市公开模式,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涉农补贴政务公开专栏,及时调度各乡镇,获取补贴结果信息,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提高辖区内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通知明确,各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所辖县(市、区)按照农业农村部基层政务公开信息指引和《辽宁省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梳理出适合本地区的公开目录。在全面梳理细化基础上,逐项确定每个具体事项的公开标准,包括公开事项的名称、政策依据以及补贴对象、补贴范围、补贴标准等要素。

  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