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日16时,全市环卫部门累计出动环卫工人172626人次,推雪车、运雪车等机械设备177009台次,清运积雪198万立方米。全市主次干道基本恢复畅通,正在继续细化清理,全力清除市民家门口的积雪。

  11月7日至9日,沈阳市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雪天气过程。据市气象部门报告,11月6日5时至10日16时全地区降水量均值57.1毫米,最大值81毫米(辽中)。

  为了应对本次特大暴雪灾害,全市各界都投入到这次除雪战役中去。11月9日21时,该区大街小巷都是奋战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南十二纬路上,直机关工委的5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正在认真清理铲除路面积雪。工作人员李家元说,他们从下午3点开始参加除雪工作,“按照进度,晚10点左右应该能清理完附近区域的积雪。不过大家已经做好了路面不干净不回家的准备。”

  沈阳各地区昨天都在清理路面积雪。在浑南区,一位除雪车司机正用湿抹布仔细地擦着前挡风玻璃。不远处,几辆融雪车缓缓移动,所过之处地面上留下了一层水渍。“对融雪车来讲,在极端天气下,车内的水管容易冻冰,必须在正式上路作业前试洒一下,看看出水是否正常。”这名环卫司机说。

  10日晚,正在方型广场参加除雪的环卫司机说,“这一天很多市民给我们送暖贴送奶茶,还有很多市民自觉参与除雪。大家的热情真的让我们觉得沈阳真好,即使再累我们也得把雪清扫干净。”

  11日,沈阳今冬首场除雪战役将向人行步道、小街巷延伸。市除雪指挥部号召广大市民清扫家园,共同打造畅通、安全出行环境。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