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以来,沈阳迎来一次强雨雪天气过程。据沈阳市气象台副台长李崇介绍,此次降雪过程达到了特大暴雪量级。特大暴雪量级指的是24小时降雪量达到或超过30毫米。7日法库、新民、辽中地区的日降雪量均达到了特大暴雪量级。同时,此次强降水也突破了沈阳气象历史上11月上旬最大日降水量的极值。

  上一次沈城下如此大的雪还要追溯到2007年3月4日的那场暴风雪,那场雪只下了一天就结束了,当时24小时降雪量是47毫米。沈阳市气象台8日16时39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8日傍晚到9日早晨,沈阳市区、新民市、辽中区,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将出现10到15毫米的降雪,局部可达15到20毫米。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是这场雪什么时候能结束,据气象部门预报:从9日白天开始,降雪会逐渐减弱,预计9日白天到夜间为小到中雪,10日白天多云有阵雪,11日开始天空转晴,12日和13日都是以晴为主。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沈城气温都将偏低,其中最低温度将出现在11日夜间到12日清晨,在-12℃左右,其他的日子里,最低气温也在-5℃到-11℃,大家出门要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