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在寒潮影响下,东北地区局地降大雪。辽宁省气象部门当日连续发布暴雪红色预警、道路结冰红色预警等多个预警信号。

  为做好乘客出行保障工作,辽宁省高速公路目前因降雪等气象因素影响收费站口已全部关闭。沈阳市桃仙国际机场发布应急预案,8日0时至10时,机场关闭。同时,铁路部门也临时停运部分旅客列车。

  为确保沈阳市生产和民众生活的正常进行,沈阳市应急委办公室决定于7日17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沈阳市教育局关于应对“极端天气”发布紧急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8日(星期一)停课一天,校车停运。全市校外培训机构8日停止一切培训活动。寄宿制学校、高中阶段学校等有留校生的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学生的学业和生活,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等。

  为确保城市道路通行顺畅,保障城市生产和市民生活正常进行,沈阳市除雪指挥部决定启动城市除雪二级(暴雪)预警。各部门要按暴雪除雪工作要求,做好除、运雪机械集结待命和融雪物资准备。降雪后,密切关注道路、桥梁结冰情况,对桥梁、坡路、大转弯等重要交通节点,可适量抛撒融雪剂,按暴雪预案要求组织除雪和同步运雪作业。

  沈阳地铁各条线路首班车8日起均提前至5时30分,末班车将视客流情况调整运营时间,各条线路均投入最大运力保障乘客出行。沈阳公交也延长早、晚高峰运营时间。

  另外,为保障游客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将于8日至9日暂停营业。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