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90余天。目前,辽宁共有27名运动员正随多支国家队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他们将在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冬季两项、雪车等5个大项、8个分项、50个左右的小项中力争创造佳绩。

  辽宁参赛人数、项目将创新高

  据辽宁省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中心主任王冬介绍,辽宁目前共有27名运动员、23名教练员、科研人员、医疗康复人员、体能训练师及辅助人员,在多支冬季项目国家队参与北京冬奥会备战,贡献辽宁力量。本届冬奥会,辽宁运动员的参赛人数、参赛项数均将创历届新高,排名全国前列。

  王冬表示,在辽宁冰雪健儿将参加的项目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冲击金牌的重中之重。此外,在速度滑冰、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U型场地、雪车等项目上,辽宁运动员将冲击奖牌及历史最好成绩,助力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赛场实现夺牌战略和全面参赛战略,为祖国争光、为辽宁添彩。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是辽宁的传统优势项目。老将徐梦桃、贾宗洋,中生代力量王心迪,年轻的后起之秀杨龙啸、李伯颜、邵琪等人,目前均在进行最后的备战。

  此外,女子速度滑冰项目上,韩梅将在女子3000米和5000米力争实现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速度滑冰小将王帅涵将成为首次站在冬奥会男子10000米赛场上的中国运动员;陈爽将力争创造中国运动员在越野滑雪女子接力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男子冬季两项运动员程方明、张春雨将力争实现中国运动员在冬季两项上成绩的突破;男子单板滑雪运动员谷奥将在U型场地比赛中力争创造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男运动员孙楷智期待能实现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雪车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两老将领衔雪上全力冲金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辽宁运动员是绝对的主力军。自徐囡囡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获得银牌以来,中国女队在六届冬奥会中取得5次亚军。男队方面,韩晓鹏更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实现了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作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徐梦桃在运动生涯中一次次战胜伤病,重回赛场,在世界大赛中多次获得佳绩,她唯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在去年初的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明斯克站比赛中,徐梦桃在两轮比赛中拿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重回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徐梦桃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技术动作是最大保障,她的主要对手之一,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两年以来异军突起的澳大利亚选手劳拉·皮尔是一位32岁的老将,她同样是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索契冬奥会上拿到铜牌之后,贾宗洋在一次训练中腿部骨折遭遇重伤,他的腿被植入22颗钢钉进行固定。北京冬奥会上,贾宗洋将带着腿内的钢钉,继续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北京冬奥会新增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志在必得。届时,贾宗洋、徐梦桃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很可能联袂出击,确保率先把这块金牌收入囊中。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