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以来,有江苏省常州市、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

  11月2日,江苏省常州市接外省市协查通知及发热门诊监测发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名、市第三人民医院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2名。

  11月2日晚,河南省郑州市初筛发现3例核酸阳性人员。复核诊断1例为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对郑州市荥阳市部分区域实行封控区管理。

  本轮国内新冠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我市进入冬季,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存活和传播,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增大,沈阳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紧急提醒如下:

  主动登记报备。10月20日以来有江苏省常州市、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所有辽事通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的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来源: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