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周末,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啥叫一秒入冬,周六还是暖意融融的深秋,周日出门北风呼啸,寒意十足,再加上淅淅沥沥的小雨,颇有南方冬天的感觉。

  11月1日,雨停、风减、气温升,虽冷空气还没完全撤离,但毕竟主体已去,因此全省各地阳光在线,只是天空有薄薄云层覆盖,气温微弱回升,体感比10月31日暖和不少,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气温回升,但幅度偏小,白天最高气温除了辽西及沿海部分地区外,其余各地均是个位数,体感以寒凉为主,大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今早最低气温达到此轮降温极值,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位于冰点以下,阜新预计可达零下7℃,早晨出门妥妥初冬的感受。好消息是气温触底反弹,白天最高气温大幅回升,全省最高气温均位于10℃以上,部分地区可达15℃。

  本周我省天气多在晴和多云之间切换,偶有阵雨来串场,气温持续回升,周五最高气温全省位于15℃以上,辽西地区可达20℃,周末降水来袭,可能落下的不是雨滴而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届时气温断崖式下降。

  具体来看沈阳的天气,今日天空由晴逐渐转为多云,南风回归,最高气温小幅回升到12℃,夜间还有一次阵雨过程,但这次降雨并没有带来降温。周三到周五,天空恢复正常,气温继续小幅回升,周五气温将达到本周巅峰。而就在本周末,一股让人“瑟瑟发抖”的强冷空气将强行带走秋天最后的一丝暖意。

  来源:沈阳网